担当作为守一线,工程运维齐并进 

                                                    ----2022年暑假工作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2022年暑假期间,基建处全体员工冒酷暑、战高温,坚守一线,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一、学习党建新模式,互学互鉴促提升

7月20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星光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星光聚梦”党建品牌和西海岸新区规划展览馆,了解新区基层党建样板及“一核双港、九湾六区”的空间布局和城市发展理念与规划设计,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凝聚力量、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奋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二、新老工程稳推进,安全品质有保障

1.图书信息中心项目进行项目日常运维和细部修整,完成附属道路和施工通道修复,做好项目材料交接、归档工作。同时根据学校工作需要,暑假期间在图书馆千人报告厅组织举办学校领导干部高端培训班。

2.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项目克服暑期高温多雨情况,完成外墙保温、墙砖铺贴、真石漆喷涂和窗户安装工作,外墙施工完成;完成各种配套设施管道和电梯安装、地砖铺贴、室内吊顶施工等内部装饰装修工作;组织开展了室外10KV高压电缆线管沟开挖、管线预埋施工;完成配电、消防、空调通风等重要设备图纸深化、设备选型、采购生产等工作。

3.科创园区田径运动场项目编制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完成建筑方案和施工图,取得省教育厅报建文件和自然资源局方案审查意见书,向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申报立项。

三、水电运维不停歇,改造升级更便利

1.精心组织,周密谋划,严规范,冒酷暑,苦战30天,按时完成学生公寓空调安装室内外供电线路改造工程,保证了新学期学生公寓空调正常启用。

2.处理假期内的各种断电故障、路灯、线路、漏水维修等问题,配合区环保执法部门排查雨污排放管线,完成家属区和人才公寓、研究生公寓的水电充值、换表、咨询和服务工作,对学校饮用水系统全面检查,确保全校师生用水用电安全、便利。

 

3.完成机电学院西侧雨水管道、教学区供水管网冲洗设施改造、化工学院矿物实验室供电电缆更换等项目,对供热站板式换热器进行冲洗,为师生提供了更好的办公和生活环境。

四、防汛应急早准备,平稳度汛有保障

今年暑期多雨,为确保校园汛期排水通畅,修建砚湖西侧泄洪管道和致远路部分路段雨水管网;汛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购置防汛物资;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在防汛平台发布相关通知;汛期做好值班值守和校园巡视工作。


 

 

山东科技大学基建处      电话:0532-86057100           邮箱:jjc@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