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保障运维“加速跑” 建设上目标任务“冲刺跑”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疫情突袭、守护校园,是学校师生员工共同责任和使命。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基建处全体管理人员秉承“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作风,下沉一线本着“以校为家”的责任和使命,以“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在战役中加速,在建设上冲刺。

一、线上线下,日常办公不松懈

学校疫情封闭管控以来,基建处全体员工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工作上日清日结,线上线下正常开展工作例会、政治学习,调度项目建设和水电暖保障运维工作,推进学校科创园区田径运动场建筑方案设计和解决施工现场技术问题。

二、严管严控,守好建筑工地防控阵地

疫情突袭,战“疫”就是战斗,要求就是命令。基建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制定实施方案,采取果断措施,3月8日建筑工地实行全封闭管理,在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实行工地与校园“硬隔离”,外来人员与施工人员“零接触”,为战“疫”赢得先手棋。

三、用心用情,保障运维“加速跑”

疫情来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基建处(含水电暖管理办公室)“迅速反应、马上行动”,第一时间全面巡检学校水电暖供给设备,确定教学区16名、家属区7名工作和服务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为确保水电暖供给平稳运行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取消轮岗换岗,在岗工作和服务人员纷纷表示,战“疫”就是“战斗”,我们要一“战”到位,一“战”到底,立足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

四、加班加点,建设任务“冲刺跑”

进入3月份,学校图书信息中心和青岛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项目建设进入施工全面冲刺阶段。为减少疫情冲击,基建处管理干部严格执行“两点一线”工作要求,下沉施工一线科学调度、协调各方,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图信息中心项目部为缓解封闭期间工人焦虑情绪,合理安排工序,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鼓励工人加班,项目部以现金的形式给工人发放加班奖励,3月份以来累计发放奖金57.98万元,大大提高了工人施工积极性。为解决封闭期间材料进场难题,及时联系当地车辆,通过材料跨地区接续转递运输方式,有效缓解现场材料供应,确保正常施工进度。

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项目克服工地现场全封闭管理影响,建立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沟通方式,对现场31名管理人员和5名监理人员将工作职责再划分、再明确。先后组织会议4次,解决现场问题12项,有效推进项目正常建设。

山东科技大学基建处      电话:0532-86057100           邮箱:jjc@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