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项目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02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增强工程项目火灾防控能力,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3月1日,在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基建处组织图书信息中心项目开展消防培训和防火、灭火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活动针对工程项目火灾预防措施、火灾初期扑救方法、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培训。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结合日常工作中出现的校园安全隐患和消防案例,解读火灾初期扑救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灭火器种类,示范灭火器“一提二拉三压四喷”使用方法,组织施工人员逐一实操体验灭火器演练。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项目管理、施工人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应急处置能力,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处理初期火灾的方法,加强了在建工程抵御火灾、防止事故发生起到了警示作用。

学校基建处、安管处,图书信息中心项目部、监理部相关人员,参建单位300多名施工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

山东科技大学基建处      电话:0532-86057100           邮箱:jjc@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