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项目开展施工现场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建筑工地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4日,在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基建处在图书信息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对参建单位工程管理、施工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培训中,安全管理处消防科陈浩老师和图书信息中心工程项目安全总监重点对建筑工地火灾的预防措施、火灾初期阶段的扑救方法以及工地起火后的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并现场组织了一场完整的灭火演练,让所有施工人员对灭火器逐一进行了体验使用。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使工程管理、施工人员学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和处理初期火灾的对策,提高了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也对在建工程抵御火灾、防止事故发生起到了警示作用。

 

 

山东科技大学基建处      电话:0532-86057100           邮箱:jjc@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