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防汛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5月27日,学校召开2020年防汛工作会议,基建处处长吴正龙传达了学校2020年防汛工作方案,副校长张英杰就2020年防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汛期即将到来,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将逐渐增多,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对全校师生极端负责的精神,扛牢扛实防汛责任。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一定要全面排查、快速整治。各部门、各单位对照防汛任务清单,做好任务分工部署,切实做好汛前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抓紧补短板、固底板、堵漏洞,未雨绸缪,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一定要狠抓落实、责任到人。一分布置,九分落实,各部门、各单位防汛工作责任人要落实部门的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方案,落实防汛队伍组建,严抓防汛隐患排查,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将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扎实做好各项防汛任务。时刻关注防汛信息,保证信息畅通。

四是聚焦重点环节。一定要周密部署、反应迅速。2020年防汛工作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重点在防,关键在救。明确重点部位,突出防范重点,聚焦薄弱环节。加强防汛队伍培训,提升物资保障,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如遇险情,确保迅速抢险到位。

党委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工会、团委、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科技产业管理处、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科技大学基建处      电话:0532-86057100           邮箱:jjc@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