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进行2020年第一次业务提升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全面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一二三八十”发展目标与思路举措的提升之年,是学校大型基建项目高质量建设、快速发展的一年,更是基建处全体人员关键的“业务提升年”。

为了更好地完成我校基本建设工作,全面提高工程项目质量,加快建设速度,提升校园基础设施保障水平,基建处梳理现有工作体系,探索建立定期业务学习与交流制度,以便提升基建队伍的专业水平与管理水平。

5月12日,基建处在工程实训中心建设项目会议室进行了2020年第一次全体人员业务提升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基建处处长吴正龙主持,工程实训中心监理单位朱增录总监主讲,主要针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学习。

会上,朱增录以“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为主题,围绕提高安全意识、增加安全知识、熟悉安全法律法规、做好施工准备阶段的安全管理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列举现实案例等方式生动详实地进行分析,发人深省。

吴正龙表示,学习安全管理是一种手段,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才是最终目的。基建项目建设过程中,首先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不能掉以轻心;其次,要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生产管理;第三,基建处全体人员在以后的项目管理中要落实好相关安全措施,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建设安全。

学习结束后,基建处全体查看工程实训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工程安全防护措施、施工质量、工程进度等方面内容。

通过本次系统的学习,基建处教职工提高了施工安全管理意识,对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提高了业务管理水平,并对下一次的业务学习充满了动力。

山东科技大学基建处      电话:0532-86057100           邮箱:jjc@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