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开展在建工程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在建工程参建人员火灾防控能力,积极预防和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2日,基建处在科创园区组织田径运动场项目和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参建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活动由基建处副处长聂西文主持,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王春暖、消防科邵建华老师全程指导并现场讲解建筑工地火灾的预防措施、火灾前扑救方法及火灾后疏散逃生等内容,介绍了灭火水枪、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建单位管理人员、施工人员逐一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参建人员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和处理初期火灾的对策,提高了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也对在建工程抵御火灾、防止事故发生起到了警示作用。



山东科技大学基建处      电话:0532-86057100           邮箱:jjc@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