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暑期来临,汛期已至。为安全度汛,减少事故灾害的损失,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7月14日下午,学校在砚湖东侧举行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学校防汛应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并观摩演练活动。

学校学生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组织相关人员成立防汛抢险队、安保警戒队、服务保障队、防汛救护队、综合协调队。演练设定安全警戒,解救被困人员、抢救重要物资,垒筑沙袋墙,安装挡水板,挖排水沟、安装潜水泵,救治伤员5个场景,演练过程中各小队通力合作,默契配合,经过20分钟的奋战,圆满完成各项预定抢险处置任务。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学校防汛抢险快速反应、指挥调度、抢险处置的应急能力,检验了各级防汛抢险队伍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积累了防汛抢险的实战经验,为更好地开展防汛抢险应急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科技大学基建处      电话:0532-86057100           邮箱:jjc@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